退休媽出遊「被當免費司機」!長輩團上車就睡…私下中傷:她還會看人載

▲▼開車,手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自己習慣開車出門,結果被當免費司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好心開車載人被當理所當然,甚至被流言反咬一口!一名男子表示,媽媽退休後加入長輩LINE群組,大家偶爾會相約出遊,由於媽媽每次出門都會開車,有些人就提出搭順風車的請求,久而久之似乎就成為習慣,「過了一段時間後,就開始有流言,說我媽都只載特定某幾個人,其他人不載」,媽媽莫名被閒言閒語中傷,他看了實在很心疼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「有車是罪?開車的該死?」起初媽媽只是想說自己有開車,順便載其他一起出遊的人,結果有些人沒搭到車,就在背後嫌她會「看人載」,而且只要沒有準時出現當免費司機,就會被說「以前都會載,現在是不是不想載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副駕駛,廢物副駕,睡覺,女友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長輩團上車就睡,到家就拍拍屁股走人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他耳聞這些流言後生氣地說,搭車的人沒有一次補貼過車油錢,甚至連一杯飲料都沒有請過,「我媽跟你們一樣在出遊,當你們司機,坐車的人不指路、不幫忙看路況,到了目的地就說妳們要先下車,也不幫忙找車位」,回程的時候甚至一群人在後座呼呼大睡,完全把媽媽當工具人,如今沒搭到或是被拒絕的人還反過來責怪媽媽,實在讓人難以嚥下這口氣。

網友紛紛替原PO媽媽打抱不平,「你太小看三姑六婆」、「不是啊,要載誰是開車的人決定的,干旁邊的人屁事」、「寧可一個人開車出去走走,也不要帶一群豬隊友」、「建議長輩退出族群,跟幾個比較上道的人聯絡出遊就可以了」、「自私是不分年齡的,有些長輩還會倚老賣老,看了真噁心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