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才剛探視廠房!防疫國家隊遇火燒車 2萬件隔離衣燒毀…駕駛嘆:來不及救

記者唐詠絮、陳韻如/綜合報導

台中市南屯區國道一號北上184K處,14日清晨6時9分發生火燒車意外。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灌救,火勢於6時37分撲滅,而經調查,發生事故的是載運由聚陽實業所製造的防疫隔離衣,共計有2萬件隔離衣被燒毀,而這起車禍也造成北上路段回堵6公里,直到上午10時26分現場才完全排除。

▲▼國道一號火燒車,2萬件隔離衣遭燒毀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國道一號火燒車,2萬件隔離衣遭燒毀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警方調查,該批防疫用隔離衣是由聚陽實業公司生產,並裝箱分2貨櫃從嘉義民雄準備送往桃園,但沒想到行經該路段時,曳引貨櫃車車頭卻突然冒出白煙,接著起火燃燒,貨櫃內250箱、共計2萬件的隔離衣遭全數燒毀。

▲▼國道一號火燒車,2萬件隔離衣遭燒毀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聚陽實業在過去SARS期間就曾投入防疫工作,協助政府生產防護衣,而此次新冠肺炎,聚陽實業也再次傾全力投入,並與其他5家公司,共同承做100萬件,而聚陽則承做10萬件防護隔離衣,短時間通過紡綜所測試,3月底陸續交貨,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。

此外,在3月中時,總統蔡英文更曾前往聚陽實業訪視,感謝這批「防疫國家隊」的付出,但如今可供使用的隔離衣卻慘遭燒毀。對此,聚陽實業回應,這批隔離衣預定送往衛服部,提供給包機回台旅客下機前穿著使用,而由於隔離衣單價較低,加上有保險公司理賠,公司沒什麼損失,目前也有存貨,再送一次即可解決問題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台中國道火燒車!大貨車行進間竄煙 2萬件「防疫隔離衣」全數被燒毀

「逾時未退房」!男陳屍台南旅社房內 家屬接消息淚崩:1年沒他消息了

重逢「全宇宙最愛我的男人」!女碩士等18年撲倒人夫…他爽喊:妳就這樣打開我

衛生局女員工「身體像玩偶」!1539字痛訴:從廁所拖到客廳…6hrs後頂樓墜下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