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斥資280億 購買新一批Su-35S戰鬥機

Su-35S,Su-35戰鬥機,蘇-35戰鬥機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俄羅斯國防部將斥資折合新台幣280億的預算,購買新一批Su-35S戰鬥機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12日表示,俄羅斯國防部計劃與蘇霍伊公司年底前簽訂新合約,提供價值700億盧布(280億新台幣)的Su-35S(蘇-35S)戰鬥機。

根據俄媒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紹伊古在中俄邊境的哈巴羅夫斯克(Khabarovsk)之行期間表示,「今年年底前,我們計劃再簽訂一份國家合約,提供Su-35S多功能飛機,合同總額將達到700億盧布。」

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今年2月稱,俄羅斯空軍目前正在使用約70架Su-35S戰鬥機。

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(Alexey Krivoruchk)之前曾表示,目前的合約規定,2020年交付最後一批10架Su-35S戰鬥機。此外,他說,國防部計劃未來再簽署提供同款戰機的合約。

超機動Su-35戰鬥機主要功能在於解決取得並維持空中優勢、在任何規模衝突中為部隊提供空中支援以及隔離戰鬥區的任務。

Su-35於2008年首飛,為Su-35的大幅改進型,取消了前翼及機背上的減速板,改用AL-41發動機,進氣道擴大,新增空中加油管,被動相位陣列雷達,航電及座艙設備亦全面升級,同時加裝後視雷達可向後方發射半主動雷達導引飛彈。
 

►金盞花「一抹爆水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