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店員上班首日被3人投訴 神回「下一位」獲網友推爆:服務業典範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在台灣,到超商繳水電費或信用卡帳單非常方便,但一名網友1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《靠北7-11》PO文聲稱,「店裡的新人好嗆喔,來第一天就被3個人投訴了」,其中一次是一名大媽來繳費,卻不把單子攤開、撕開,結果新人店員直接開大絕,一句「下一位」就讓大媽氣紅臉。

▲▼便利商店,店員,收銀,服務業,超商,打工,兼職,派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分享某超商新人店員上班第一天的「戰績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與本案無關)

原PO提到,當天有一名大媽來店裡繳代收,一整疊帳單就丟在桌上,有些甚至還沒有撕開,新人店員先是請她把帳單攤開、撕開,沒想到竟然被回嗆「幫我撕一撕啊,這不是應該你們做的嗎?」而且她的表情還超跩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在這個時候,新人突然開大絕,直接無視大媽請下一位客人上前結帳,「這時候大媽就愣了,說是她先來的,新人卻完全忽略她,一直幫後面的客人結帳,因為一直有人,所以全部弄完也幾分鐘後了。」

▲▼小白臉,討錢,錢,台幣。(示意圖/記者吳珍儀攝)

▲超商繳費十分方便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案無關)

大媽等到火冒三丈,新人只是淡定看一眼,留下一句「還沒撕?那我忙了喔」,就要去做別的事,大媽氣到拿起整疊帳單就走了。但原PO也表示,雖然很認同新人講的話,但還是等做幾天再表現出來會比較好,不然下場就是才來第一天就被3個人投訴,讓店裡其他人哭笑不得。

不過,大部分網友看完整篇文章,大多覺得新人店員的態度沒毛病,並紛紛留言大讚他是服務業典範,「這新人完全懂自己的價值,模範」、「這新人感覺身經百戰啊,真的是新人?」、「他還有在找工作嗎?我缺這樣的店員」、「新人這樣就不對了,至少大媽離開時要跟她說謝謝光臨,服務才算全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