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永明召開公聽會價碼曝!統領富二代豪撒200萬「出席費」 檢:同額交保

▲▼立委收賄白手套、統領第二代翁華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檢察官懷疑統領第二代翁華利涉嫌當行賄立委的白手套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立委涉嫌集體收賄案,7月31日大舉搜索6名現、前任立委辦公室及住處,其中統領集團富二代翁華利,因為涉嫌在SOGO經營權之爭中,行賄前立委、時力黨主席徐永明2百萬元,換取徐邀集經濟部官員、學者參與相關公聽會,台北地檢署偵訊後,8月1日下午諭令翁華利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罪嫌,2百萬元交保候傳。

專案人員蒐證發現,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,涉嫌為了搶回SOGO百貨經營權,從2013年起,陸續行賄蘇震清、陳超明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等5名現、卸任立委,希望藉由立委的質詢、審預算等職權,施壓經濟部官員修法,或以撤銷增資登記等方式,奪回SOGO。

▲▼ 徐永明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取「200萬出席費」賄賂遭檢調約談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檢調監聽發現,徐永明疑似收受200萬元賄賂後,在2019年底,邀請官員與相關學者,舉辦《公司法》適用爭議的公聽會,而涉嫌擔任白手套的,竟是統領集團富二代翁華利。據了解,翁在偵訊時否認行賄,最後仍被以涉嫌行賄罪共犯重大等理由,諭令200萬元交保,翁在離開北檢時未發一語。

翁的律師黃心賢代為喊冤,「這個案子的偵辦,純粹是政治因素,這相當冤枉,不可能擔任白手套,今天辦公聽會,給2百萬當出席費,法律上沒有規定不可以,最重要的是沒有對價關係,我們沒有要求立法委員或任何學者,透過公聽會影響他們的決定」,「我們沒有接觸立委,我們甚至不認識檢察官所講的立委」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 

【相關新聞】

時力涉貪第1人!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、2白手套漏夜偵訊

翁家富二代行賄徐永明200萬內幕曝光!掀統領集團插旗東區SOGO戰火

破天荒!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!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