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治家更瞭解日本!李登輝辭世 日網友哀悼:巨星殞落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與世長辭,享耆壽98歲,日本各家媒體也即時報導消息,相關新聞不但登上日本雅虎首頁,更有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哀悼留言並表示,「李登輝先生是比日本人還了解日本的人」、「比日本的政治家還要替日本著想」,由此可見李登輝在日本民眾心中的地位。

李登輝一生與日本羈絆頗深,是連日本人都認證的「親日派」政治家,就連他自己也曾說,「我在22歲以前是個日本人。」中央社日文版30日晚間報導李登輝逝世消息,文中不但寫到李登輝的生平,更提到他與日本的淵源,該篇報導隨即登上日本雅虎首頁。李登輝的死訊震驚日本各界,許多日本網友紛紛致上哀悼之意。

網友在新聞下方留言表示,「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,李登輝先生是真正的政治家,甚至是願意為了人民不顧性命的優秀領袖,日本沒有李登輝總統這樣的領袖真是太可惜了,希望日本能承認台灣是正式的國家,台日的友好關係能永久持續下去」、「一位對日本而言很重要的人物就這樣離世了。李登輝先生比日本的政治家還替日本著想」、「李登輝先生,您辛苦了」、「謝謝您的付出」等。

▲▼ 日本網友哀悼李登輝。(圖/翻攝自日本雅虎首頁)

▲ 日本網友哀悼李登輝。(圖/翻攝自日本雅虎首頁)

►網美都狂推!櫻花發酵精華+清酒粕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