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移工返泰確診 莊人祥:已調查在台接觸者,有症狀就隔離

▲▼0727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趨緩後,逐步開放管制,日前傳出數名泰人從台灣返泰後發燒,原本都是虛驚一場,但今(27)日泰國公布4起確診病例中,卻有一名是台灣返泰的移工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現除與泰方瞭解該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,也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,一旦發現有症狀者,將立即送醫院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,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啟動疫情調查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,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啟動疫情調查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根據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4名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,除了1人從台返泰外,另有3人從美返泰。來自台灣的是一名泰籍移工,年約30歲,21日搭乘CI831航班抵達曼谷,25日因拉肚子確診。

莊人祥表示,我國於今(27)日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,該國確診1名自我國入境之新冠肺炎感染者。經初步瞭解,該名個案為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之泰籍移工,今年7月21日自我國搭機返回泰國,於7月25日確診。不過,莊人祥也提到,因為是7月25日才確診,不太了解是今天採檢,還是今天才確診,會與泰方進行了解。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近期不平靜,除了泰籍移工確診外,今也新增4例境外移入,國內目前累計462例確診,分別為371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