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人稱新莊最美女警!見失智男跌坐在地 身高180又散發仙氣的她把人載回家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失智的中年男子,日前晚間7點多跌倒在中平路與立信五街口,警員朱孟柔獲報趕抵現場,調查發現男子跟85歲的母親同住泰山,不忍老母親舟車勞頓來接兒子,朱員決定開車將人載回家。當老母親看到兒子歸來,先被一旁身高180公分且外型亮眼的朱員驚豔,接著頻頻向她道謝。

▲▼朱孟柔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身高180公分的朱孟柔,外型亮麗熱心助人,比對上百筆資料查到胡男的身分及住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現年24歲的朱孟柔,警專34期畢業,就學時就有許多愛慕者。畢業後她選擇在新莊警分局中平派出所服務,由於個性溫和良善又熱心助人,同事們都很喜歡她。

▲▼朱孟柔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朱孟柔開車載胡男回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本月17日晚間7點多,患有失智症且不便於行的59歲胡姓男子,疑因在家悶壞,才出門想透透氣,以雨傘充當拐杖走出家門,沒想到迷失了方向,後來因體力不支跌倒在地,民眾見狀立刻報案。

朱員獲報到場後先將男子帶回派出所,並利用M-Polic過濾近上百筆資料後,得知胡男住在泰山區,並與高齡85歲的母親相依為命,因為不忍胡母年事已高還要遠從泰山趕來新莊接兒子,朱員決定開警車將胡男返家。

胡男母親不斷道謝,朱員謙虛表示:「只是做了分內之事!」警方提醒,家中成員如有疑似失憶情形,應留心隨時注意其動向,必要時可申請「預防走失手鍊」或於衣物上繡上名子,以供相關人員辨識並即時施予協助,避免憾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