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驅逐艦升級 可反制中俄反艦飛彈

▲▼傑克盧卡斯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美國驅逐艦「傑克盧卡斯號」將搭載最新雷達系統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國防新聞(Defense News)報導,美國海軍最新驅逐艦「阿利伯克級」(Arleigh Burke class)神盾艦已改良至第三版,而首艦「傑克盧卡斯號」(USS Jack H. Lucas)將搭載最新一代的AN / SPY-6相陣列雷達,使得艦隊防空與飛彈防禦系統都更為精進。

由雷神公司(Raytheon)所設計的SPY-6雷達,效能是過去SPY-1雷達的30倍,其靈敏度也有顯著的提升,但它所需的電力功率也大得多,使得軍艦內部需要進行重新設計,因此伯克級已進化至第三版。

「傑克盧卡斯號」是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(Pascagoula)的英格爾斯造船廠(Ingalls Shipbuilding)建造的第一批新船。根據美國海軍預估,該船計劃於2024年完工。

雷神公司導彈與防務部門總裁韋斯•克雷默(Wes Kremer)在7月15日接受《國防新聞》採訪時表示,SPY-6雷達在能力上有著革命性的進步,更重要的是,它的設計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遠程探查距離和靈敏性,可支持海軍驅逐艦的所有任務:彈道導彈防禦、水面作戰和反空任務等的同時進行,可用以因應俄羅斯和中國的超高速反艦飛彈、彈道飛彈所構成的各種威脅。

▲▼ 美驅逐艦「羅斯福號」(DDG-80)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 SPY-6可望廣泛運用在美軍艦上。圖為美驅逐艦「羅斯福號」(DDG-80)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目前,新一代AN/SPY-6舊的AN/SPY-1D雷達相比,可具備全時段、360度全方位全空域內自動跟蹤數百個目標的能力,且在後續的維修保養上,也更加容易。

之後,傑克盧卡斯號將在海上進行試驗,雷神公司也不排除推出功率較小,但效能比SPY-1較好的縮小比例版SPY-6,來升級舊一點的伯克級。美軍計畫在2021年時取得SPY-6的簡化版,並提供給日本和韓國等盟邦國家的神盾艦。

美國神盾系統為全世界目前最先進的空中預警與地面整合系統,而配置新一代AN/SPY-6雷達能讓艦艇有效對抗複雜的空中威脅,並彈性運用作戰武器系統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