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中國人持槍走私犀牛角、象牙落網 馬拉威法院重判11年徒刑

▲犀牛角因具有藥用價值,人們開始非法偷獵和喪失棲息地導致世界犀牛數量正在下降。      (圖/達志影像)

▲人們因犀牛角具藥用價值而盜獵和入侵棲息地,導致世界犀牛數量正在下降。 (圖/達志影像)

文/中央社馬拉威首都里朗威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馬拉威法院今天宣布,判處非法持有象牙、犀牛角及穿山甲鱗片的7名中國人與2名馬拉威人最多11年徒刑。

法新社報導,這9名罪犯隸屬非洲南部最活耀的野生生物走私集團。2019年3月,馬拉威警方與野生動物管理局採取連串突襲行動,逮捕9名中國人及4名馬拉威人。這個集團的領袖林勻華(Yunhua Lin,音譯)在3個月後落網。

馬拉威首都里朗威的法院今天宣布14位被捕者中9人的判決結果。林勻華及妻子張晴華(Quin Hua Zhang,音譯)違法持有犀牛角與槍械,將被監禁11年。另2位中國人因藏匿犀牛角,遭判刑7年;另3人持有穿山甲鱗片及象牙,被判6年刑期。

2名馬拉威人非法擁有象牙及河馬牙,被判18個月的有期徒刑。馬拉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員庫姆奇德瓦(Brighton Kumchedwa)稱讚這項判決。他向法新社表示:「馬拉威再也不是這些野生動物走私犯的樂園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