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板標案遭爆使用華為 陸軍官校駁斥:絕對禁用大陸產品

▲因國軍兵力精簡,陸軍官校學生人數也大幅縮減。(圖/記者林健華攝)

▲陸軍官校遭爆使用華為產品。(資料照/記者林健華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有鑒於歐美多國皆禁用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廠商華為產品,我國公家單位也禁止使用中國大陸產品,卻傳出陸軍官校校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板的標案,由「承陽能源」得標再轉包給永鑫能源施工,其中永鑫更為華為公司逆變器的代理商。對此,陸軍官校21日表示,該項工程目前尚未施作,校內確遵當前資安規範,絕對禁用大陸地區產品。

為避免資安疑慮,行政院於去年4月19日發布「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」,要求各機關除因業務需求且無其他替代方案外,不得採購及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產品。

不過有媒體報導,高雄陸軍官校校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板的標案,由「承陽能源」得標,再轉包給永鑫能源施工。有爆料者示警,永鑫代理中國大陸華為公司的逆變器,逆變器具連網功能,一旦遭中國大陸駭入,將嚴重影響電網供應。

對此,陸軍官校21日表示,該項工程目前尚未施作,報導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,陸軍官校確遵當前資安規範,絕對禁用大陸地區產品。

陸軍官校指出,校方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,租賃公有不動產予廠商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,由廠商售電予台電,售電金額一定比例繳納國庫。

陸軍官校說明,本案由承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得標,目前該公司依法規向高雄市政府等相關機關申請備案許可,尚未進場施工及設置。

陸軍官校強調,本案契約遵照國防部資訊安全管制規範,不得使用大陸地區產品,材料設備均應檢附出場證明,以為佐證,如有疑義將依法依約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