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因為馬來西亞籍妻子愛吃...屏東農友潘永吉種紅毛丹 今年結果最多

▲屏東縣內埔鄉農友潘永吉因娶了馬來西亞籍的太太楊玉鳳紅毛丹,就種這種水果,解妻思鄉愁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鄉農友潘永吉因娶了馬來西亞籍的太太楊玉鳳紅毛丹,就種這種水果,解妻思鄉愁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鄉農友潘永吉因娶了馬來西亞籍的太太楊玉鳳,由於老婆很喜歡吃紅毛丹,10幾年前種了100多棵,這幾年陸續收成,今年結果量最多,不僅自己吃,還能擺攤銷售及宅配服務。

45歲的潘永吉原在工程業服務,因宗教信仰關係,17年前與馬來西亞籍楊玉鳳結婚,父親留下來的6分多地農田原本種檳榔,他陸續在檳榔樹下種各種果樹,其中以紅毛丹最多。

他說,因老婆愛吃紅毛丹,種的果樹中以紅毛丹最多,剛開始沒種成功,陸續補種,所以田裏最老的樹有15年,最小的7-8年,以前都有少量結果,今年一批一批開花結果,產量大增。

楊玉鳳表示,在馬來西亞紅毛丹是很平常的水果,但剛來台灣卻很少看到,想吃就只能回娘家才吃得到,直到最近幾年才真正吃到家鄉味,每吃一回就有一次的感動。

潘永吉因還有其他工作,只能利用閒暇管理果園,果園除紅毛丹外,還有山竹等,友善管理下,像是一片小森林,因不噴藥,果實安全衛生,今年量產,首次擺攤販售,楊玉鳳還利用臉書或社交軟體銷售,同樣來自印尼、馬來西亞的姊妹伴也會來訂購。

 ►「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」有個可愛的暱稱「紫蘇水」150ml,原價1300元,特價1100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