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「海峽中線飛六遍」偵蒐漢光演習 陸官媒:以武獲獨死路一條

▲▼國防部36號漢光演習。(圖/翻攝國防部臉書)

▲▼國防部漢光36號演習。(圖/翻攝國防部臉書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針對漢光演習期間,解放軍出動海空戰力蒐集各式參數,大陸國台辦旗下媒體《中國台灣網》發文指出,民進黨企圖以武獲獨、以武拒統,最終都是死路一條。文章還引述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的談話,任何煽動兩岸敵意、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,都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。

《中國台灣網》是國台辦直接管理的新聞網站,內容除了對台政策宣導,也會有兩岸交流、台海局勢等文章,甚至涉台體系的官員談話內容,也會透過此平台曝光。網站18日以「台媒:解放軍軍機沿『海峽中線』飛行,來回至少6趟」為題發文。

▲▼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在漢光演習之際,重發了2016年的狗鬥影片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▲《環球時報》在漢光演習期間重發2016年的「狗鬥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文章分別引述台灣媒體針對漢光演習的報導,像是「漢光36號演習」最後一天,解放軍軍機自福州出海,沿「海峽中線」來回飛行,疑似進行偵察任務。而根據即時航班飛行狀況數據顯示,一架解放軍電子偵察機17日上午從福州一帶出海,隨即沿「海峽中線」以西,南北向不斷飛行,來回至少6趟。

此外,15日在東南海域的「海空聯合操演」,則是兩艘解放軍電子偵察船靠近蘭嶼海域。報導引述「空軍司令部」回應,指演習前已做好相關電子參數管制措施,沒有洩密的疑慮,演習期間解放軍軍機持續出海蒐集相關情報,但未越過「海峽中線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文章最後再次點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、以武拒統。報導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先前回應,「以武拒統,死路一條」;另外,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表態,任何煽動兩岸敵意、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,都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,「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、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