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不理「居家檢疫」照上舞廳…遇警臨檢下場曝!女服務生急尋口罩戴上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從事遠洋漁業捕魚工作的59歲黃姓男子,7日作業完畢跟隨漁船返國,依照規定必須在三民區的住處居家檢疫14天,一直到21日才可以正常外出,但黃男17日凌晨3點多竟然與朋友一同出現在新興區七賢二路上的舞廳,遇到員警執行擴大臨檢盤查,查出他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,資料當場被移轉至區公所進行裁罰。

▲▼ 高雄男子不顧居家檢疫依舊趴趴走上舞廳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男子不理會居家檢疫,依舊和友人外出上舞廳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17日凌晨3點多,高雄的新興分局執行易滋事場所擴大臨檢勤務,在七賢二路一家舞廳包廂內,盤查到這名黃姓男子被註記為「居家檢疫」中的人士,而且當下他沒有戴口罩,同時與他在同空間的女服務生也沒有戴口罩,女服務生一聽到員警說,男子是居家檢疫人士,個個神情慌張連忙拿出口罩戴上!

▲▼高雄男子不顧居家檢疫依舊趴趴走上舞廳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男子不理會居家檢疫,依舊和友人外出上舞廳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警方除了要求現場所有人帶口罩自保,也規勸黃姓男子,「既然是居家檢疫的人士,就不該到處趴趴走,恐會造成傳染他人疑慮」,同時命令他趕緊返家,不要再離開住居地,同時也呼籲黃男同行友人,做好健康自主管理,配合衛生機關的建議,確保自身健康。

根據「傳染病防治法」及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規定,居家檢疫者如有擅自外出、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,可處新台幣10萬至100萬元罰鍰。新興分局表示,本案查獲黃姓男子當下現場錄影音蒐證資料已經整理齊全,將通報新興區公所循民政系統報請衛生機關依法裁罰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