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貼汽車隔熱紙!日本網友詫異「看不到駕駛」FB發文爆熱論:很可怕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台灣人習慣貼隔熱紙,引發日本網友熱論。(圖/(左)Pixabay、(右)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人買車的第一件事,就是貼上隔熱紙,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吸引日本網友熱論!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日本人驚訝:台灣的車都貼隔熱紙」,貼出多張截圖。只見有日本人在臉書驚訝發文「台灣的車,擋風玻璃都會貼隔熱紙,(從外面)看不到駕駛人,感覺很可怕耶!」意外引發話題。

該位日本網友貼出多張台灣車輛的照片,文中表示「台灣的車,擋風玻璃貼了隔熱紙(dark smoke film),所以看不到前擋玻璃後的駕駛,感覺很可怕。」就有日本人留言驚呼,「是為了隔熱嗎?要是在日本的話會違法,要開罰單跟罰金耶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人則回覆貼文討論,「以前日本的(車子)前擋也是有過『隔熱紙時代』,現在想想,(隔熱紙)的確很少見」、「以前也有人討論過『為什麼日本的車不貼隔熱紙呢?』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日本網友在臉書發文,說台灣車因為有貼隔熱紙,都看不到駕駛人「總覺得很可怕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還有日本網友解答,「台灣因為天氣熱,紫外線也很強。車輛長期放在戶外塑料飾件會變質」、「泰國也是(車子)前面都是完全黑的,天氣熱的部分是共通點」、「沒問題的,從車內也能看的很清楚,不需擔心。」

轉貼的鄉民就相當好奇,「日本人對於台灣車普遍貼隔熱紙的現象,似乎過於大驚小怪了,有卦嘛?」讓台灣網友也是一番熱議,「大驚小怪,台灣悶熱天氣」、「很多隔熱紙品牌都是來自日本耶」、「台灣其實也有法規,但形同虛設」、「有貼隔熱紙就是會對晚上行車有影響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