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益政批三倍券效果遞減 「我覺得這真的是頭殼壞掉」

▲▼吳益政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羅友志嗆新聞》提供)

▲吳益政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羅友志嗆新聞》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7日接受廣播專訪,提到三倍券的刺激經濟的效果,他表示無法理解政府作法,「我覺得這真的是頭殼壞掉。」

吳益政7日接受《羅友志嗆新聞》訪文,他提到,不少地方政府為少子化問題,推出補助政策,例如補助2萬、3萬、5萬,但那根本沒有作用,因為經濟學價格彈性,要花多少才有作用,這都是乘數效果的問題。

另外,吳益政也批評三倍券的做法,「那是遞減」,一直到現在無法理解,因為這個政策應該要想辦法產生3千塊的效果,哪有國家這樣想,「覺得這真的是頭殼壞掉。」

吳益政認為,拿三千有三倍乘數效果,那政府叫大家交1千只產生2千的乘數效果,「他這是加法還是乘法」,若以2的平方跟3的平方去計算,4千跟9千就差了5千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