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平板發呆!上班1天離職「甩法規討薪水」 老闆超無奈...網全怒了 

▲▼     炸物,鹹酥雞,鹽酥雞,油炸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炸雞店老闆上個月聘僱一位兼職員工,對方平日有正職工作,假日才能到班,怎料她才第一天上班,就心不在焉、始終狀況外,更在深夜傳訊息提離職,讓老闆措手不及,而對方理直氣壯的態度最令眾人傻眼,不禁怒道「台式草莓一捏就爛」、「這擺明了職場詐騙,一見面就拿法規出來的,應該是慣犯,而且吃過甜頭」。

老闆在爆怨公社提到,他們是賣炸雞的,當初對方6月期間應徵兼職人員,因為平日在旅行社上班,所以只能做假日,而且7月才能到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配合對方,老闆特地拜託工讀生,幫忙到7月再返鄉;沒想到,她上工第一天表現就不佳,「學習不專心,一直狀況外,教過了熊貓叫了要怎麼按,就一個確認鍵,也站在平板前面發呆。」

從對話截圖中可見,凌晨2點多,該名兼職員工突然傳訊息告知,「想一想決定我做到昨天喔!」接著隔天又問道,「請問7月4日薪水的部分是用匯的嗎?還是我找時間過去拿呢?」

▲看平板發呆!上班1天離職「甩法規討薪水」...老闆超無奈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網友紛紛替老闆抱不平,但也無可奈何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同時,對方也有備而來,先是甩了勞基法法條,接著又說「我有打卡紀錄,所以你是知法犯法不給薪嗎?」一席話讓老闆無奈,表示「成年人了,有人在用Line說不做的嗎?妹妹,你在我認知裡還沒離職阿,要不要問問看公司,離職單怎麼寫」、「妳昨天曠職沒來上班喔」、「我們是10號發薪水,請10號下午4點過來領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替老闆抱不平,「求職蟑螂無誤」、「來騙薪水的」、「現在的孩紙怎麼了」、「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」、「這種就是擺明來弄你的啊」、「爛員工...臉皮超厚」。

不過,許多人也提醒,「她確實爛,但薪水一定得照給,沒辦法」、「第一天上班就要保勞健保、勞退了,你也要算一天的薪水給她」、「就算一天也該給薪水,自認倒霉吧」、「給一天的薪水,可以不用再看到她,我是老闆我覺得很划算耶」。

►超精彩冒險體驗還不玩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