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通過 馬英九:蔡政府的國安法不遑多讓啊!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,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5日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「青年登入.民主實踐營」結業式,針對日前港版國安法通過,馬英九反酸,「我們蔡政府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!我們有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」,至於蘇貞昌要國民黨少講一點九二共識,馬英九則說,「我覺得蘇院長應該設法不要讓陳菊成為監察院長,這對台灣民主比較有幫助。」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30日正式通過「港區國安法草案」。總統蔡英文回應,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,這個國安法的通過,讓人感到它這個承諾確實打了很大的折扣;她對於中國沒有辦法履行它的承諾這件事情,感到非常的失望。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。

不過,《國安法》1日正式生效後,陸委會原有意修改《港澳條例施行細則》第25條,對於認定並收容尋求庇護的港人訂出明確規範,卻傳出因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而作罷。對此,蘇貞昌表示,港澳條例行之已久,根據現行第25條,政府對於香港局勢變化都有因應,法令如果足夠,就沒有修改的必要,引發藍營批評「撐香港」根本玩假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轟: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
陳其邁「我在高雄撐香港」 李眉蓁、吳益政被點名尚未表態
國民黨酸蔡英文「選前挺香港」:儘速提出具體港人庇護措施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/1起運作 總統府:以制度化實際作為挺香港
港版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:嚴重危害香港「高度自治」原則
北市官網新設港澳專區!居留、就學、投資5大主題一次搞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