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國務卿下週二訪韓!協商「如何破冰美朝關係」...3天2夜後再抵日本

▲▼美國副國務卿比根,預計7日出訪南韓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國務卿比根,預計7日出訪南韓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副國務卿比根(Stephen E. Biegun)預計下週二(7日)訪韓,有消息指出,在結束3天2夜行程後,將順道出訪日本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同時兼任對北韓特別代表的比根,預計於7日出訪南韓,先是對媒體召開記者會,接著再與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(이도훈)等青瓦台、外交部主掌外交安保議題之人士交涉,共同商討美國與北韓間如何再次破冰、甚至計劃第四次川金會等議題。

《路透社》引述美國務院的說法,表示比根與其他國務院官員7日抵達南韓後,將與當地官員會面。

南韓某外交消息人士透露,比根將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兩韓事務專家胡克爾(Allison Hooker)一同訪韓。

由美國出資、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《北韓新聞》(NK News)1日曾報導,負責美朝關係的川普政府2名高級官員,將會同時出訪南韓與日本;有消息甚至表示,中國大陸也是出訪行程之一,不過至今尚未被證實。

►「川金會」不可能!北韓不屑被川普當「選戰工具」:沒必要與美磋商

►沒發現...「海綿寶寶」在偷瞄你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