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圍棋手「5天5夜沒睡」自殺 死因曝光:被這病害死

▲▼范蘊若因為憂鬱症,5天5夜沒睡墜樓身亡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)

▲范蘊若因為憂鬱症,5天5夜沒睡墜樓身亡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今年24歲的上海圍棋選手范蘊若,在2日晚間不幸從家中墜樓離世,他在離世之前,就5天5夜沒睡,生前在家人陪同下就醫,被查出患有憂鬱症。

范蘊若出生於1996年1月,年僅24歲。2009年進入上海圍棋隊,2012年成為上海圍甲隊主力,生前在國家圍棋隊集訓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發前范蘊若就出現連續5天5夜無法入眠的現象,7月2日上午,他的家人曾陪他就醫,在診斷過程中並沒有查出異常,回家後父母一時不注意,過了許久才察覺他一直閉門不出,才發現意外已經發生……。

范蘊若去世的消息震驚中國棋壇,他的生前好友柯潔在社群媒體上悼念,之後又在留言中回覆表示,「輸了棋也可以一起烤肉,通宵打遊戲……(范蘊若)那麼豁達正直善良的人。」

公開資料顯示,范蘊若1996年1月出生於上海,2009年時,也就是13歲定段,14歲便在第二屆「鑽石杯」北方業餘圍棋棋王賽中拿到了個人第一名的戰績。此後他不斷斬獲新人王、威孚房開杯、天元賽等國內盃賽亞軍,2017年更是為中國隊擊敗韓國主將樸廷桓,奪取冠軍。

►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