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已抓70人...2人涉違反港版國安法! 女持英美國旗「香港獨立」牌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1日下午有示威者於銅鑼灣遊行集會,警方多次舉旗,並發放胡椒噴霧、出動水炮車驅散人群。香港警察4時許通報,目前已有70人被捕,當中二人涉違反《港版國安法》。

▲七一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)

▲七一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直播)

港警指出,自中午起,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有群眾集結叫囂,破壞社會安寧,更一度闖出馬路、堵路及縱火,阻塞交通,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。截至下午四時,警方一共拘捕超過70人,當中二人涉嫌違反《港版國安法》。

▲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)

▲女子涉違反港版國安法,被警方逮補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)

一名穿著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」黑衣的男子,下午1時半在包包中被搜出「香港獨立」旗子,是第一位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抓人士。下午接近3時許,警方於銅鑼灣東角道發現一名女子正展示「香港獨立 Hong Kong Independence」的標語,該名女子涉嫌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被捕,警方檢取有關物品作證物。

有示威者於下午3時許走出高士威道一帶的馬路,將垃圾、交通錐、紙箱等放在路中央,阻擋路過汽車往來,又架設雨傘陣,人群中有人揮舞「香港獨立」旗幟,以及叫喊口號。

而在灣仔軒尼詩道也有人群走出馬路,占據多條車道,並縱火焚燒垃圾,警方更在馬路上檢獲一批經刻意改裝的鐵釘工具,由塑膠管穿起的鐵釘而成,先前曾在港島區馬路上檢獲類似物品,當時有車胎疑似被破壞。

▲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)

▲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)

▲七一銅鑼灣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警察)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