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福旅遊裁員風波...員工無奈曝「老闆每個月要燒4000萬」

▲五福旅遊台北分公司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五福旅遊台北分公司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疫情延燒,旅行社不得出海外團的情況下,收支幾乎歸零,在不得不的情況下,上櫃公司五福旅遊傳出將裁員近50%消息,意謂全台620位員工,將裁掉200多位,以基層內勤員工為主,但一切依照勞基法執行,會給予資遣費。

據內部消息透露,日前早已有裁員消息,在海外疫情延燒下,交通部觀光局關閉出國大門,五福原先以98%經營國外旅遊,現在即使全力拚國旅,也很難挽救頹勢,在高階主管自主減薪、全門市力行各項費用遵節固定開支等,仍難以抵擋這波疫情造成的衝擊,現在公司在想該如何將生存線拉得更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內部員工指出,疫情影響原先說可能到10月有機會復甦,再來又聽說會到年底,最近傳出可能會到明年3月,但全台門市仍要營運,一個月固定開支大概將近4000萬,若從現在算起,9個月時間會燒掉3億多,「都是老闆的老本啊...」言語中透露滿滿無奈。

根據統計,觀光產業申請營運及薪資補貼至6月30日止,其中,五福旅行社營運補助360萬元、薪資補助2304萬元,總紓困請領金額達2664萬元,但若以一個月固定開支將近4000萬,顯然根本不夠燒。

▲馬祖。(圖/五福旅遊提供)

▲原先經營國外旅遊的五福旅遊,疫情爆發後也積極經營離島旅遊,圖為馬祖芹壁村。(圖/五福旅遊提供)

昨日傳出雄獅旅遊總經理裴信祐退休,未來將由董事長王文傑兼任。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,雄獅為首的瘦身將只是開始,根據個人估算,國境封閉,即使國旅爆發,旅行社將只能維持1萬名從業人員,現有4.4萬名從業人員將需要大幅瘦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