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遭歐盟排除恐因這三點! 沈富雄排除「政治因素」:陳時中卸責最好的說辭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「防疫有成,下一個超前部署:國際旅遊聯盟」國際座談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歐盟宣布從7月1日開始允許14個「安全國家」的旅客入境,中國則是「有條件開放」,但卻未包含台灣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指出被排除的原因大致有三項,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以「政治因素」卸責已經不只一次。

歐盟宣布從7月1日開始允許14個「安全國家」的旅客入境,名單包含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與南韓等國,但仍未包含台灣。據了解,若是中國允許歐盟國家旅客入境,那麼基於「互惠」原則,歐盟也會將中國納入名單之中。

沈富雄表示,一向對台友善的歐盟,在預定邊境啟封的國家中,台灣與美國、新加坡同被排除在外,在錯愕與臉上無光之餘。在三項被排除的原因中,第一為「政治因素」,沈富雄認為,陳時中已不止一次歸咎於政治因素,「這是他卸責的最好說辭」,可是歐盟已將中國列為有條件接受,政治干擾之說不攻自破。

第二則是「篩檢次數過低,防疫成績不值得信賴」,沈富雄指出,歐盟啟封的標準是每日新增確診案例不可超過16/10萬,以此計算,台灣可容許的案例是每天3680人;另外,台灣的日篩人數即使增加10倍,甚至100倍,新增確診個案不會超過兩位數(我認為<10人),但確診率將大大美化,對台灣的防疫成績一點不傷。

第三「無法達到『平等互惠』的協議」,沈富雄說,歐盟對14國啟封,台灣對其中幾國啟封?「貨要出去,人要進來」,重點不在歐盟諸國是否接納台灣旅客,而是台灣是否接納他們的旅客?

沈富雄也強調,就疫情的管控而言,台灣技高一籌,舉世無雙,而台灣要選擇珍惜此一成果,或對相對「風險高、不乾淨」的外來客拒之於境外?還是對已有的成果充滿信心,對可能入境的感染源的處理有恃無恐,嚴謹但無懼?

綜觀以上論述,沈富雄感嘆「一念之差,失之千里,謀國者在下半場能不慎乎?」

▲▼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《平論無雙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