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女童跌倒「門牙噴飛」找不到!3年後狂流血...驚見「卡鼻腔」

▲▼小學女童,小學生,學童,女童,書包。(圖/pakutas)

▲6歲女童去年開始鼻子通氣不順,又經常流鼻血。(圖/pakutas)

圖文/CTWANT

小時候大家都會換牙,通常都是牙齒自己掉落,近期在大陸1位女童鼻子竟然長了一顆牙齒。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女童3年前從椅子上摔落地板,當時掉了一顆牙齒,但怎麼找都找不到,直到最近突覺得呼吸不順、容易流鼻血,趕緊到醫院求助,才發現牙齒居然跑到鼻腔內。

據《新浪網》報導,這名6歲女童去年開始鼻子通氣不順,又經常流鼻血,多次在老家醫院看診,情況未有好轉跡象,於是到西安市第三醫院就診;醫師表示,女童父母發現孩子鼻腔內有一個白色物體,經過檢查後發現鼻腔內有一個白色物體質地摸起來較硬,她並詳細詢問女童病史,父母透露3年前女童有一次從椅子上摔下來,掉了一顆牙,不過家人沒有特地去找,當時以為只是換牙。

女童牙齒卡在鼻腔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原來女童牙齒卡在鼻腔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醫生聽完父母敘述後,立刻幫女童做斷層掃描,確認鼻腔的白色東西就是牙齒,隨後安排手術取出。醫生剝開女童鼻腔裡牙齒周圍的黏膜,在狹窄鼻腔中發現門牙卡在鼻腔黏膜裡,醫生將這顆牙齒完整拔出,所幸術後女童恢復良好,未來也不會有任何影響。

醫生將卡在女童鼻腔內牙齒拔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醫生將卡在女童鼻腔內牙齒拔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第三醫院主治醫師秦曉雯表示,女童牙齒已經卡在鼻腔黏膜內,大概只露出0.5毫米,會堵塞鼻腔呼吸通道,導致呼吸不順;她提醒家長,若以後再出現孩子跌倒摔傷牙齒脫落情況,最好仔細找尋牙齒,若實在找不到就來醫院做檢查,以免發生此種狀況。

延伸閱讀
一隻阿圓曬「20歲整形前樣貌」 與現在相比網驚認不出
載阿嬤出門!問路驚見「同款阿嬤」 3巧合萬人笑翻:這件我婆婆也有
拓軍大鎖官司纏身 球團簽發展聯盟第一隊成員應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