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翻!保育類的牠路上趴趴走...三峽警抱起一瞧:整個人都融化了~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可愛到爆!一隻小小穿山甲28日深夜0時在新北市三峽介壽路3段趴趴走,警方獲報到場,擔心牠被路過車撞上到,用毛巾費了好一番功夫將其抱起,湊近一瞧,整個人都被牠的可愛模樣融化了...隨後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。

▲▼三峽穿山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三峽超萌穿山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在等待動保處前來處理的過程中,員警將惹人憐的穿山甲取名為「小乖」,原以為牠在警方細心呵護下,會安穩待在值班臺旁的紙箱內,怎知牠腳底抹油想開溜,所幸員警眼明手快,立即將牠再次收服。

據了解,「小乖」身體+尾巴長度約45公分,動保處人員說牠年紀還很小,好險沒被有心人士獵捕,隨即將牠帶回。發現小乖的橫溪所警員劉思維、高正穎都期待這隻小小穿山甲能平安長大,重回大自然的懷抱,可以繼續穿梭在淺山林間。

▲▼三峽穿山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三峽分局呼籲:穿山甲因全球人類飲食、皮革需求快被捕殺殆盡,也是全球走私量最大的野生物種之一;因此,若民眾發現穿山甲蹤影,千萬不要將牠帶走或留置飼養,應通報相關單位處理。

終於等到!青春露超狂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