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適合募兵制? 過來人點出關鍵嘆:當10年也沒用!

▲國軍、當兵、阿兵哥、役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當過兵的網友指出,在軍中有過多時間在做雜事上,對訓練生疏,吐槽「再做10年都沒用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當兵是大多數台灣男性的共同經驗,但近年來役期逐漸縮減,已不再是長達一年的役期。一名網友便在PTT八卦板好奇發文詢問,面對台海風雲詭譎,台灣是否真的適合走向募兵制,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熱議,有當過兵的網友則現身回覆點出關鍵,直指「做10年也沒用啦!」

原PO在八卦板發文指出,「大家都知道中國對台灣虎視眈眈,國際情勢專家也都認為台海有可能發生戰爭,在國際上同樣緊張的國家,像韓國、以色列等,都是用徵兵制,而台灣目前雖然也是徵兵制,但只需要當四個月, 目前也正走向募兵制的方向。」讓他不禁困惑發問,「以這樣的兵力真能面對中國大陸的野心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有網友在八卦版發文問台灣是否適合走募兵制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網友在八卦版發文問台灣是否適合走募兵制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「全民皆兵比較好」、「重點是訓練 如果每個兵都超強,那募兵就沒什麼問題」、「不覺得台灣做好戰爭的準備了」、「其實我覺得當四個月太短了,我比較希望能改回一年」、「募兵制是個不切實際的政策。」、「以現今科技,台灣研發無人機技術比較實際,然後在海上搭建基地台增加防守範圍即可,軍人資格只剩當作緊急救災能力的藉口而已吧」、「制空制海權才是重要」。

但也有過來人點出幕後關鍵,直指國軍現在的主要問題並非「役期長短」,而是浪費太多時間在做一些雜事上,「就算改成徵兵10年役期,也是變成找個人做10年的假資料跟打掃啦!當初下部隊後,就再也沒碰過槍了,然後就退伍了…」、「不管當多久,如果都在掃地清水溝根本沒屁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