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伊朗對川普發出逮捕令 國際刑警組織收到「紅色通報」

▲▼川普搭上飛機,準備從紐澤西飛回華府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司法機構正式對美國總統川普發出逮捕令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伊朗因為精銳部隊聖城旅(Quds Force)的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遭到美軍狙殺,現在正式透過司法機構對美國總統川普發出通緝令,並且對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報(紅色通緝令)。國際刑警組織已收到伊朗發出的通知。

伊朗半官媒法爾斯通訊社報導,德黑蘭總檢察長梅爾(Ali Alghasi-Mehr)表示,川普與其他35個涉及狙殺蘇萊曼尼少將的官員與軍事人員,遭指控謀殺與恐怖主義罪名,並且求助國際刑警組織,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報。

不過根據美國媒體CNBC指出,川普不太可能會遭遇逮捕的危險,國際刑警組織不會接受伊朗的要求,因為相關的國際機構的基本方針都是,「禁止任何涉及政治性質的干預與活動」。

川普政府認定,伊朗負責國外做戰的部隊「聖城旅」是恐怖組織,指揮官蘇萊曼尼必須為在伊拉克戰死的上百名美軍負責,所以美軍在巴格達機場以無人機狙殺蘇萊曼尼。

川普政府目前尚未對伊朗的逮捕令做出回應。

►「發光神器」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.9折!限量20瓶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