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黃健庭接受監察院副院長提名 江啟臣不滿:應以政黨合作辦理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將接任監察院副院長,黨內毫不知情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9日表達遺憾,指出此事應以政黨合作方式處理,正式走政黨協商途徑。

▲▼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 連勝文 曾銘宗 柯志恩 李彥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江啟臣表示,黃健庭昨天有去看他,事先並沒有說要談什麼事情,會中之後有提到決定接受監察院副院長一職,尊重他個人的決定來,這一切還是依照黨籍相關辦法來處理。

江啟臣表示,黃健庭是很優秀的人才,但還是感到遺憾,因為畢竟這是他個人的決定,並不是透過政黨合作之下產生的結果,所以還是不一樣。至於開除黨籍的決定,江啟臣表示,一切就交由考紀會處理,要看實際的狀況。

江啟臣表示,一開始聽到這樣的事情,的確不在預料之中。如果是要政黨合作的話,應該要走政黨協商的途徑,才算是朝野合作,對在野黨釋出善意。

黨內基層認為,黃健庭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做了這個決定,不是很妥當,也有引發跳船潮的可能。對此,江啟臣表示,他對黨員非常有信心,大家還是有對黨的支持跟熱情,對於黨的改革也有高度期待。

江啟臣表示,他上任以後最短時間,改革委員會啟動,經過兩個多月的討論,50個場次開會,那超過50個小時的討論之後,今天把結論提出來向黨員報告。

黨內人士認為,這起人事案表面上是超越藍綠,實質上重傷藍營,除了破壞藍營對監委同意權策略,大挫高雄市長補選氣勢,也影響2022的地方選舉規劃;且刻意選在國民黨改革委員大會時提名,無疑是削弱國民黨的改革氣氛。

此外,江啟臣上任後多次人事安排都先徵詢黃健庭,甚至計畫在罷韓後,藉由韓國瑜提出訴訟,將「大咖」戶籍遷到高雄準備補選,黃健庭就是首要考量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