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點蚊香!他拿紙盒墊底...忘記內藏63萬現鈔「燒得只剩5萬」

▲蚊香使用不當容易引起意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▲點蚊香要注意安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夏天不僅是炎熱季節,更是蚊蟲肆虐的高峰期!大陸一名李姓男子為求得好眠,睡前點燃蚊香放在紙盒上,沒想到卻燒到紙盒,更虧的是盒內的15萬元人民幣(新台幣約63萬元)現金也一同遭殃,他後來拿到銀行「求助」,也只能兌換1.2萬元人民幣(新台幣約5萬元),網友也直呼「虧大了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大陸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,李男當晚點了蚊香後就去夢周公了,呼呼入睡之際,忽然聞到一陣刺鼻的煙味,讓他在睡夢中突驚醒,發現紙盒可能是被掉下來的香灰點著燒了起來,於是趕緊將火勢撲滅,後來想起紙盒裡藏有63萬現金,攤開一看「心都涼了一截」,因為大部分都已燒到焦黑。

▲▼  0

▲紙鈔大部分都被燒到焦黑。(圖/翻攝自荔枝新聞影片)

李男拿著剩下燒到焦黑的紙幣到南通市建行通州支行求助,工作人員表示,如果紙鈔的表面超過四分之三能進行識別,就可獲得全額兌換,如果表面只能辨別二分之一就只能半額兌換,而經過兩個小時的清點與鑑定後,李男共可兌換1.2萬元人民幣(新台幣約5萬元)。

工作人員還補充說,已經盡最大的努力解決李男的燃眉之急,人們應該把現金存入銀行,少放在家裡。然而這件事情也引發網友們的同情,認為李先生一夜之間從原本的63萬縮減至5萬元,簡直「虧大了」。

▲蚊香使用不當容易引起意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▲被燒後的紙鈔(圖/取自澎湃新聞)

▲銀行人員經過逾2小時的點算及鑑定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