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險橫渡地中海遇難! 已尋獲至少61具難民屍體

▲許多難民爲了生存,,橫渡地中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nio)

▲許多難民爲了生存,橫渡地中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nio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許多國家實施鎖國政策以對抗新冠肺炎,導致難民和移民們因此失去工作,一艘航向義大利的船隻近日在突尼西亞海域中發生船難,搜捕小隊目前共尋獲了61具屍體,女性占了22位,其中包含1名婦女和4名孩童,這也意味著,如果疫情危機還未解除,那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的人將會不斷增加。

根據衛報報導,船上載有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,他們以突尼西亞第二大城斯法克斯(Sfax)作爲起點,目的是前往那意大利,沒想到卻在突尼西亞的克肯納群島(Kerkennah Islands)附近發生船難,而漁民發現海面有漂浮物後,便通報警察。

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數據指出,今年1至4月企圖想從突尼西亞到意大利的船隻,比去年增加了150%,而2019年7月約有80左右的人在航行的過程中,發生船難死亡。

對此,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(UNHCR)突尼西亞代表哈姆丹(Hanan Hamdan)表示,對於這樣的趨勢感到擔憂,必須提供有意義的解決方案,阻止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時做出極端的選擇。

此外,聯合國難民署地中海中部特使科切特(Vincent Cochetel)指出,突尼西亞實施鎖國政策對抗新冠肺炎,導致百分之五十的難民和移民失去工作,而走私犯抓到機會,驅使人們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,擔心將會有越來越多人受影響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