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歲歌王疑染疫咳血亡!數百歌迷「到墓園搶屍」想見最後一面:政府不人道

▲▼肯亞歌手歐波紐疑死於新冠肺炎,粉絲欲從公墓搶奪遺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肯亞歌手歐波紐疑死於新冠肺炎,粉絲欲從公墓搶奪遺體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東非肯亞一名33歲的流行歌手歐波紐(Bernard Obonyo)11日疑似因罹患新冠肺炎(COVID-19)而不幸吐血身亡,遺體被衛生當局以防止病毒擴散為由,在24小時內草草下葬,且規定只能由5名家屬陪同。消息一出,認為有違傳統的數百名粉絲氣憤地火速趕往墓園,聲稱要奪回偶像的遺體,甚至不惜與警方對抗,被警方噴灑催淚瓦斯驅離,最後遺體被移往太平間。

家屬向《路透社》透露,歐波紐生前便因嚴重的胸痛、腹痛所苦,還一度出現呼吸困難、甚至咳出鮮血,11日身亡後,因遲遲未接受篩檢,在無法確認是否罹患新冠肺炎下,依照衛生當局規定,入葬肯亞第三大城基蘇木(Kisumu)墓園。

歐波紐的姐夫表示,希望衛生當局能給遺屬、音樂公司、粉絲一個禮拜的時間,來為歐波紐舉辦一場盛大的葬禮,好好向歐波紐道別。

▲▼肯亞歌手歐波紐疑死於新冠肺炎,粉絲欲從公墓搶奪遺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遺屬希望政府能給一個禮拜時間來舉辦喪禮,好好向歐波紐道別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肯亞當地居民非常尊重傳統,即便是基督徒或穆斯林,都難以接受火葬觀念,認為死者來世還需要這副身體,因此除必須採用土葬保留遺體完整,還須舉辦為期數日的傳統喪禮,準備豐盛大餐、美酒來宴請賓客狂歡,強調死者並未真正死亡,直到最後一天才下葬。

►印尼「屍傳人」感染!家屬堅持開棺為死者沐浴更衣 全村15人慘中鏢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