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不能放鬆!陸抗疫專家指「新冠肺炎還會捲土重來」…秋冬季要小心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目前尚無特效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疫情趨緩,很多人將警戒的心情稍微放鬆下來。不過,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北京協和醫學院校長王辰卻警告,「新冠病毒不可小覷,比較容易在人體繁衍和傳播,這個病毒不會倏然而去,未來有多種可能性。疫情形勢在夏季相對好一點,在冬秋季節要深存戒懼之心。」

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6月9日,王辰分析了疫情發展趨勢,他指出,這個病毒是以人體為宿主的病毒,一個新的物種侵入另外一個物種以它作為宿主,宿主對於新侵入的病毒會造成環境壓力,此時,病毒本身會選擇加速變異。

他表示,按病毒學家的話,新冠病毒是相對比較完美的病毒,它的本身是很懂得如何去適應人體的環境和繁衍的,因此這個病毒不可小覷,「這個病毒不會倏然而去,這是基本判斷,像流感一樣常存人間,間斷流行,或者有人說可能像乙肝一樣在人體長期存在,都是若干種可能性,這個是需要進一步瞭解的。」

王辰分析,大概是廣州1月份左右、北京3月份左右(這個時間似乎不是很確定,而且不同的毒株變異不同的情況)似乎病毒在這個時候容易形成傳播,「概而言之,夏天可能相對好一些,到了秋冬季節可能會收緊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