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內政部協調鎮瀾宮做好遶境安全 蘇貞昌:不容任何人破壞福地

▲蘇貞昌要求大甲媽遶境要做好安全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蘇貞昌要求大甲媽遶境要做好防疫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參訪台中市國光生物科技公司,被問到大甲媽周四就要起駕遶境時表示,媽祖是台灣人民信仰,遶境很正常,但台灣好不容易經過半年來的努力,才能夠在亂世中成為一塊福地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破壞,雖然大甲媽遶境跨越四個縣市,不符中央規定,他已責成內政部拜託廟方、各縣市政府做好防疫。

▲蘇貞昌要求大甲媽遶境要做好安全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蘇貞昌說,媽祖是台灣人民很普遍的信仰,每年要遶境,都很正常,但今年因為有疫情,台灣人民水準高,在人民支持、政府努力下,讓台灣的防疫工作獲得全世界肯定,台灣好不容易剛剛通過了四個潛伏期的考驗,零確診,也沒有本土病例,所以政府才宣布邊境風險嚴管、國內鬆綁。

蘇說,由於疫情趨緩,大甲媽恢復遶境,但希望廟方還是要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交代,做好防疫,要「順時中,不要逆時中」,此外,今天早上也特別當面交代內政部長徐國勇,請他盡快跟主辦廟方,以及沿途過境的各縣市,要好好的交代、要求、拜託,一定要做好相關防疫的工作。

他強調,台灣人民經過近半年的努力,才能夠在亂世中成為一塊福地,全世界都羨慕,任何人都沒有資格破壞,都有責任做好防疫相關工作,希望相關單位、社團、廟方,要辦也要做好相關準備,無論是媽祖或者各方神明,總是庇佑全民健康、社會安全,所以不要違逆神意,破壞神恩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