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代理市長人選?蘇貞昌:中選會公告後「將不空白的立刻宣布」

▲▼蘇貞昌內閣總辭合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中報導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後,行政院要指派誰擔任高雄代理市長?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,基於高雄市民希望市政不要有空窗期,政院會讓代理市長不空白的立刻宣布;至於人選,都會審慎思考。

蘇貞昌9日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訪視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針對罷韓一事,蘇貞昌表示,行政院尊重高雄市民的罷免決定,罷免結果還要經過中選會的審查,預定是12日公告審查結果,「我們尊重中選會的法定職權。」

倘若韓國瑜沒有提出罷免無效,依法規定政院必須派人擔任代理市長,並於3個月內進行高雄市長補選。針對代理市長人選,蘇貞昌強調,若中選會到時候依職權審查公告市長去職,基於對高雄市民希望市政不要有空窗,並且繼續運作的期待,以及補選的需要,行政院會讓擔任代理市長人選不空白的立刻宣布,「政院會為了高雄市民,選適當人選來擔任代理市長工作。」

由於陳其邁擔任代理高雄市長呼聲高,記者詢問代理市長人選是否在現場?蘇貞昌僅強調,對於怎樣的人選都在審慎思考中。隨後,有記者直接詢問陳其邁有無意願?蘇貞昌回應,「這是我回答的時間。」

關於罷韓,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
► 
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: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
► 
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: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

更多罷韓後續分析...

 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
► 
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
► 
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