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阿莫「X分鐘看電影」遭5片商圍剿…今在臉書登道歉啟事「糾紛全解套」

▲▼谷阿莫仲惟鼎出庭台北地院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谷阿莫(仲惟鼎)經營頻道「X分鐘看電影」遭5片商提告,6月9日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,也象徵他自版權糾紛中解套 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網路紅人谷阿莫以「X分鐘看完XXX電影」等系列影片走紅,但也因為用短時間濃縮、剪接透露電影情節,被迪士尼等電影版權公司控告侵權。經檢察官依違反《著作權法》起訴後,谷阿莫近日和提告的5家片商全部和解,並於6月9日在臉書登出對「科科電速」的道歉啟事。

谷阿莫6月9日在臉書向「科科電速」道歉,「本人谷阿莫之前在介紹五分鐘看完W兩個世界影片裡,引用影片涉及科科公司之影片,本人日後在處理介紹相關影片時,一定注意著作權法相關規定,不再引用該公司取得著作權之影片,謹此聲明。」,此道歉啟事也表示谷阿莫與提告片商全部和解、自版權糾紛中完全解套。

谷阿莫自2015年起,將長達數小時的電影或電視影集,剪輯成3至11分鐘不等「X分鐘看完XX電影」系列短片在Youtube上發佈,以精簡的旁白透露電影情節,吸引一票死忠粉絲訂閱觀看。

美商迪士尼、得利影視、又水整合、科科電速及車庫娛樂等5家影視公司不滿,認為谷阿莫擅自取用電影片段,已經違反《著作權法》構成侵權,且因谷阿莫的劇透,使觀眾購票進場意願降低,因此提起告訴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