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影像曝「醫院車流量暴增」 哈佛:武漢去年秋天就爆發疫情

▲▼武漢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 ▲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,造成全球超過700萬人感染、40萬人死亡,而根據哈佛醫學院最新的衛星影像研究顯示,約去年秋天的時候,武漢大型醫院周圍的車流量就暴增,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中國網友大量搜索症狀關鍵字,可藉此推斷疫情可能從2019年秋天開始就在中國中部地區開始傳播。

根據《ABC》報導,加拿大流行病學家、哈佛大學醫學院醫學教授布魯斯坦(John Brownstein)透過衛星影像畫面研究指出,武漢市的5家大型醫院從2019年秋天開始,周圍的車流量就開始大量增加。中國網友也開始大量搜尋症狀關鍵字,而這些症狀後來也被證實是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,由此可見,中國的疫情最早可能從2019年秋天就開始傳播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布魯斯坦表示,「10月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,很明顯地,在全球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,武漢就開始出現了某種程度的混亂。」布魯斯坦說,儘管這些衛星影像的證據是間接的,無法直接證明疫情爆發的時間,但能夠作為解開新冠肺炎起源謎團的重要證據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截至9日上午8時為止,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量累計達708萬5894例,死亡人數為40萬5168人。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美國,全美確診數達195萬6499例,11萬932人死亡;其次則為巴西,共有691萬758人確診,3萬6455人死亡;第三嚴重的國家為俄羅斯,47萬人確診、5963人死亡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