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章魚里」開票結果出爐!同意票數輾壓大勝 不同意僅17票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今(6日)正式進行投開票,被封為高雄「章魚里」、過去每回開票數都與最終結果比例誤差值落在2%以內的苓雅區正義里,全里投票人口共有2300多人。今下午4時許開票結果出爐,同意罷免達1075票,不同意17票,無效6票;如若此次「章魚里」再度發威,韓國瑜的市長之位極可能不保。

▲▼罷韓章魚里開票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罷韓章魚里開票結果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正義里長劉銀連稍早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採訪表示,正義里約有2300多投票人口,過去實際投票約1500票左右,這一次罷韓投票,假如投出同意票600票的話,等於2300票超過25%門檻,意味著預測罷韓成功;假如開出500票以下的話,就離25%有一段距離,罷韓就不會通過。

劉銀連說,過去經驗正義里投票的里民,非常有政治民主自主性很高,一般來說,不會直接鼓勵投票,現在民主已經達到一定水準,市長或總統級以上選舉投票這里是參考指標。劉里長笑說,也不一定會準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