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忍病痛為兒討公道…承翰爸爸鬱悶吐血亡!黃敏惠上香:相信社會會還給公道

▲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因無法接受失去兒子、以及鄭嫌一審獲無罪的打擊,4日傍晚嚴重胃出血離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翁伊森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鐵路勇警李承翰因補票糾紛而遭到鄭姓嫌犯揮刀刺殺,豈料法院一審判決,竟認為鄭嫌罹患思覺失調症而判其無罪。一審結果出爐後,由於與期待落差太大,父親李增文(70歲)難以接受,心痛了36天後於昨(4日)傍晚因嚴重胃出血而與世長辭。今(5日)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靈堂致意,並溫言表示希望李媽媽能夠保重身體,「我們都在!」

李增文的靈堂就搭建在李家門口,李媽媽一年內失去了兒子、又失去了丈夫,心痛難以言喻,表示自從兒子遭到鄭嫌刺殺後,夫妻倆心中悲痛萬分,李父本就腸胃不好,但為了替兒子討公道,仍是強忍身體的病痛每日奔波,無奈一審判決結果與期盼落差太大,聽聞鄭嫌無罪的當下,李父無法接受,將所有的打擊、悲傷全都強忍在心裡,自判決後的36天裡,李父終日鬱鬱寡歡、沉默少言,胃出血的病情也因此加重,最終於4日傍晚離世。

▲▼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李承翰爸爸靈堂上香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黃敏惠前往李家致意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黃敏惠今早前往李增文靈堂上香致意,對於李父離世的消息感到意外,「承翰爸爸、媽媽都很樸實、很善良,這樣愛孩子的父母,就跟所有的父母一樣,面對如此悲痛沒人能夠接受,實在來得太突然了。」

黃敏惠說,這段時間她與李家就好像家人一樣,前些日子還曾陪李爸爸聊天,「縱使他對這樣的判決結果很不滿,始終還是相信社會有公平正義,但就像李媽媽說的,李爸爸這段時間很消沉、沒有信心,我們相信社會還是會還給公道。這個打擊太大了,希望李媽媽能夠保重,我們都在!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李承翰父母30日下午受訪,對於無罪判決直呼心很痛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鐵路勇警李承翰為了保護全車乘客上前與鄭嫌搏鬥,因此遭到嫌犯持刀刺殺殉職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殺警案判無罪,警政署長1日南下嘉義向基層員警、李承翰雙親進行慰問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一審鄭嫌獲判無罪後,李父終日鬱鬱寡歡、沉默少言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