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告殺人未遂!江宜樺:太陽花不配「公民不服從」 馬英九批蔡親中賣台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太陽花殺人未遂案於6月3日全天審理後辯結,將於9月15日宣判;自訴律師群痛批馬英九等人,只為讓「行政院正常上班」,下令強制驅離撕裂警民關係、造成多人受傷,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,太陽花運動違法攻佔行政院、又不願意承擔法律責任,根本不配稱「公民不服從」。

▲太陽花辯結,馬英九離開北院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太陽花殺人未遂案辯結,將於9月15日宣判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參加太陽花、在驅離中受傷的前立委周倪安表示,ECFA(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)包含貨貿、服貿,當時明明還沒通過貨貿,卻要通過服貿,且服貿衝擊台灣中小企業,年輕人上街抗議,是為了未來20年的命運奮鬥,且若當時服貿真的通過了,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,台灣絕對會更慘(服貿通過,會有大量大陸人來台灣),更指出許多台商在大陸受害,台灣這邊卻幫不了忙,痛批馬英九推動服貿是「親中賣台」。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反批,太陽花群眾攻佔立法院、搜刮辦公室,又拒絕他到場溝通,之後更推倒行政院駐警、企圖佔領行政院,他2014年3月23日晚間,收到時任警政署長王卓鈞報告要強制驅離,他立即表示支持、並要他們注意安全,自訴律師卻將他「希望明天行政院能正常上班」的願望,與殺人意圖做連結,根本是扭曲事實、邏輯不通,且當時服貿明明能政黨協商、根本還沒通過,太陽花運動不僅違法暴力攻佔機關,還將國民黨扭曲為專制、獨裁,事後又不願意承擔法律責任,甚至還以「殺人未遂」濫告,根本不配稱是「公民不服從」。

前總統馬英九則回應周倪安,稱周倪安根本不了解服貿,表示許多中小企業透過服貿,能得到更多發展機會,尤其總統蔡英文於2012年時,稱ECFA是「糖衣毒藥」,最近卻特地讓陸委會去商談延續ECFA,如果要說是親中賣台,請周倪安把這四個字送給蔡英文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太陽花殺人未遂案開庭 馬英九嘆學生喊「踹共」都是假:這後果很嚴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