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通過 時力:台灣國會應為港人來台做制度化努力

▲▼時代力量談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翻攝時代力量臉書)

▲時代力量談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翻攝時代力量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時代力量

中國第13屆28日下午舉行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,以2878票贊成、1票反對、6票棄權,正式通過港版國安法。對此,時代力量呼籲,台灣國會應為港人來台做制度化努力。

時代力量28日在臉書表示,中共長期把政治承諾踩在腳下、片面撕毀《1984年中英聯合宣言》、藐視國際政治規範,對外製造事端、對內打壓人權。

時代力量指出,當初中共承諾「香港五十年不變」,但豈知僅過不到一半的時間,在去年就試圖以《逃犯條例》插手香港司法,而今更堂而皇之地將香港納入中國《國安法》,過去的承諾,猶如過往雲煙,一國兩制,實際上已走入歷史。

時代力量提到,從去年3月起就持續關注香港問題,也希望給予香港人實質援助,而走到今天,香港的特殊地位已然名存實亡,但作為民主盟友的台灣,不能只是給予個案援助、網路聲援。

時代力量認為,在中共人大通過《國安法》的同時,台灣國會應該挺身而出做出制度化的努力,用實質、明確的援助機制,幫助港人走過這段民主的黑暗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