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雪崩式虧損4個月少11億! 向北市府討紓困「補助50%租金」

▲▼4/1防疫新制上路,進入台北捷運車站的旅客,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,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選擇減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次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捷運、高鐵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運量大幅下降,上月曾向交通部爭取紓困補助,但政策仍先以民間業者為主。如今台北捷運也因為疫情虧損約11億元,最快將在兩週後向台北市政府申請紓困,希望能補助50%的租金,不過,細節部分目前仍在規劃當中。

機捷、高鐵4月間陸續向交通部爭取紓困補助,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受到疫情衝擊,陸運方面大約減少五成運量,像高鐵、台鐵運量都已經減半,更嚴重的例如機場相關的國道客運,服務也都降至不到一成,至於一般市區公車大概降了兩成多,平均起來大眾運輸的運量至少減少一半,但要怎麼減輕他們的負擔仍有待進一步協調,現階段會先以民間業者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4/1防疫新制上路,進入台北捷運車站的旅客,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,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捷運運量較去年同期減少許多。

如今台北捷運也撐不住了,由於向中央提出紓困未果,只好轉向台北市政府求援,預計兩週後就會提出申請。根據北捷統計,去年1月至4月的運輸營收共計虧損0.86億元,業外收入則有7.82億元的盈餘,算一算合計盈餘約6.96億元,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1月至4月光是運輸營收就虧損11.07億元,業外盈餘僅6.38億元,共虧損4.69億元,今年與去年相比,總計虧損約11億元,堪稱是雪崩式崩跌。

北捷總經理沈志藏向媒體表示,由於運輸本業受到疫情影響,運量營收減少,業外的廣告、租金例如捷運站內店舖等等,也出現降低的狀況,後續會先針對業外的部分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紓困申請,希望能補助50%的租金,細節部分目前仍在規劃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