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逼閉館!印尼動物園0收入斷糧了 最壞打算:殺老弱動物餵虎、豹

▲▼蘇門答臘虎(Sumatran tig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蘇門答臘虎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造成全世界經濟衰退,各國的觀光客人數幾乎是斷崖式雪崩,印尼西爪哇省一間動物園因為疫情被迫關門,由於門票收入歸零與多數國家進行封鎖措施,園區預計7月時就會把食物全部吃光,屆時可能要宰殺一些老弱動物,供獅子、老虎等肉食動物食用,否則他們將全部餓死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印尼萬隆動物園(The Bandung zoo)3月23日起因為疫情原因被迫關門,導致他們每個月損失近12億印尼盾(約新台幣246萬元)觀光客收入,只能耗費積蓄與進行募資、募捐來維持動物園營運,儘管如此園內約850隻動物7月時仍將面臨斷糧危機

動物園發言人表示,園區平常每天需要超過400公斤水果,每2天需要120公斤的肉品,現在為了節省食物消耗,餵食的份量已經比平時減少許多,像蘇門答臘虎就從每2天10公斤,減少到每2天8公斤,草食及雜食動物的食物也有所減少,「食物已經吃完了,但牠們明顯仍還想吃東西。」

動物園指出,他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,未來如果糧食完全耗盡,將開始宰殺一些年老的、繁殖能力不高的鹿,供蘇門答臘虎、爪哇豹等瀕危肉食動物食用,否則未來仍會全部餓死,屆時包含一些鳥類也可能成為食物。一名獲准進入園區參觀的捐贈者透露,「(園區內)鱷魚比較胖,老虎也較健康,但獅子有些瘦弱。」

印尼動物園協會(PKBSI)表示,如果沒有政府介入予以幫助,印尼60間動物園中,近9成財力只能維持餵食到5月底,協會已經向政府及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尋求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