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將打造114架國產戰鬥機 耗資超過5000億元

▲▼印度空軍蘇-30MKI,Su-30MKI。(圖/印度空軍)

▲蘇-30MKI是印度空軍的主力之一。(圖/翻攝自印度空軍IG)

記者黃聖庭/綜合報導

印度空軍將自主研發中型多用途戰鬥機,總共114架編列預算170億美元(約新台幣5100億台幣)。一名高級官員透露,這架戰鬥機會由國內廠商製造,並需要大量國外技術轉移。

根據《防務新聞》(Defense News)報導,印度以「印度製造」(Make in India)經濟政策為核心,計畫自主研發戰鬥機,一名官員表示,目前正在積極進行中,但最終細節還未決定,因為還需要取決於自主製造的能力。印度空軍退休司令辛格(Daljit Singh)也表達認同,他表示,印度必須快速採取行動,以自主製造能力提升國內的高科技。

▲▼印度空軍疾風戰鬥機。(圖/印度空軍)

▲印度空軍疾風戰鬥機(Dassault Rafale)。(圖/翻攝自印度空軍IG)

此外,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(Nirmala Sitharaman)16日宣布,將為國內軍武採購制定特別單獨預算,以降低進口費用。國防部官員則表示,自主研發戰鬥機預算編為170億美元,並且要在三年內決定國內的廠商。

報導中指出,印度以前沒有國內國防工業製造過戰鬥機,不過目前有塔塔先進系統(Tata Advanced Systems)、阿達尼(Adani)、信實工業(Reliance Industries),馬辛德拉(Mahindra)和巴拉特鍛造(Bharat Forge)等公司都有興趣參加計畫。

另一位印度空軍官員表示,印度空軍計劃在合同簽訂後,目標在12年內推出114架全新多用途中型戰鬥機。他補充內容要包含隱形技術、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、航空電子、電子戰系統與引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