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入夜風雨增強!雨彈「最強時刻」要來了 20縣市持續大雨、豪雨特報

▲▼下雨天,行人,撐傘,躲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灣各地入夜後雨勢逐漸增強,明天(22日)是這波降雨最強的一天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受到滯留鋒面以及西南風影響,台灣各地入夜後雨勢逐漸增強,中央氣象局21日表示,明天(22日)西南風將會增強為西南氣流,22日將是這一波降雨「最大、最強」的時間,全台灣均會出現大雨、豪雨情況,預計周六(23日)雨勢開始減緩,周日(24日)才會有比較明顯的緩和。

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8時30分表示,台灣各地雨勢21日入夜後有越來越強的情況,22日將是降雨「最大、最強」的時間,屆時會有陣雨或雷雨、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,台中以南山區降雨最為強烈,高屏山區最有機會達到500毫米雨量,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大雨、豪雨等級的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1530今年首場豪大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今晚起到明天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氣象局指出,由於這一波的滯留鋒面移動緩慢,周五(22日)會持續籠罩在台灣上空,直到周六(23日)稍微南移後,北部的雨勢有機會緩和,中南部雨勢則會持續,周日(24日)鋒面再度往南移,儘管各地天氣仍不穩定,但降雨會有比較明顯的緩和。

截至21日晚間9時,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國20個縣市持續發布大雨、豪雨特報,大雨特報地區包含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彰化縣、嘉義市、宜蘭縣、澎湖縣、連江縣;豪雨特報地區包含北北基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縣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台東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