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規模不輸颱風!豪大雨今晚起「夜襲全台」 3天累積雨量上看900毫米

▲▼1530今年首場豪大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氣象局啟動「大規模或劇烈豪雨」預報作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因應滯留鋒面及西南季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(21)日下午啟動「大規模或劇烈豪雨」預報作業,今晚起到明天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其中,高雄、屏東山區累積總雨量上看900毫米。專家也提醒,這波降雨規模不輸給颱風,無論身在台灣何處,都不可以輕忽這次降雨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今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,下午起各地降雨變大且明顯,預計今晚到明天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。周五西南風增強為西南氣流,中部、南部甚至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,請民眾要提前因應。

 ▲▼1530今年首場豪大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今晚起到明天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截至目前各地降雨狀況,屏東春日已累積108毫米雨量,高雄仁武最大時雨量超過50毫米,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各地降雨將越來越明顯。氣象局表示,今晚起,預計台灣周遭也會有很強的雷雨雲發展,一移入陸地就會造成短時強降雨。

▲▼大規模降雨24小時累積雨量及總雨量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大規模降雨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※點圖放大

根據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測,嘉義以南山區入夜後會出現明顯連續降雨,累積雨量也會變大,南投以南山區預測累積雨量達350-450毫米,嘉義以南平地約200-300毫米,其餘地區也會有100-200毫米。

▲▼大規模降雨24小時累積雨量及總雨量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大規模降雨3天總雨量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※點圖放大

在0521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豪雨各地區總雨量預測部分,高雄市、屏東縣山區累積雨量更上看900毫米。氣象局提醒,這段期間還適逢大潮,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特別留意潮位變化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天氣論壇)

▲首波西南氣流來襲,台灣颱風天氣論壇提醒,降雨規模不輸颱風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天氣論壇)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指出,今天夜晚~周六上午,是本次降雨高峰,期間容易出現大規模的強降雨,「降雨規模不輸給颱風」,無論身在台灣何處,都不可以輕忽這次降雨威脅。

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在風險排序部分,中、南部山區>中、南部平地>北部>東部,特別提醒民眾要留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