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澳洲離奇亡骨灰塞紙箱返台海關「丟倉庫」 姐哭求外館找真相

▲妹妹澳洲打工「離奇」亡!火化回台…骨灰被亂塞 她淚崩:為何這樣對我們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妹妹澳洲打工「離奇」亡!火化回台…骨灰被亂塞 她淚崩:為何這樣對我們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葉姓女子透過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控訴,自己在澳洲打工的妹妹今年1月不明原因死於澳洲租屋處,5月中妹妹骨灰抵台,卻又被海關塞在倉庫甚至上下顛倒,「我痛到撕心裂肺⋯誰能夠體會!」葉女對於妹妹死因不明又不被尊重,盼能透過政府找出真相。對此,外交部方面目前正在進一步了解中。

葉女PO文表示,妹妹今年1月17日不明原因死於澳洲租屋處,遺體被解剖、採檢都驗不出死因,當地警方將案件轉至嚴重謀殺科也無下文,只好在4月6日簽下火化同意書。

葉女指出,在外交部的周秘書、澳洲殯儀館協助下,妹妹的骨灰5月15日透過國泰航空抵台。不過,她18日抵達海關大樓想接妹妹回家時,卻被告知骨灰被放到一般倉庫,須移至機放倉才能領取。

對於狀況不了解的葉女只好打電話尋求協助,「關務處小姐態度強硬,已告知我什麼都不懂,海關要我過來,該轉述的轉述了,小姐不願意打電話了解,只說申請書再旁邊抽屜自己找!每一個抽屜都找了兩次以上,依舊找不到她說的申請書,詢問之下才由一位先生找給我!填好申請書並影印,開始一個個蓋章」。

經過一番波折,葉女終於找到妹妹骨灰,沒想到畫面卻讓她痛到撕心裂肺,「找到了妹妹⋯我的心都碎了,我好好的一個妹妹,如今變成這樣,況且我明明囑咐過要加木箱⋯現在卻只有紙箱,我的心碎了滿地⋯不知道這一路妹妹是怎麼樣的被丟來丟去」。

葉女不滿控訴,「只不過到澳洲打工賺錢⋯難道她就不是台灣人嗎?」她難過表示,妹妹受了很多苦,終於可以回家,但當她抵達殯儀館、拆開紙箱時,卻發現「我妹妹從頭到尾都是反著的」,讓她難以忍受這樣的處理態度,「妹妹想回家,我們也想她,難道就因為身故在國外,所以被忽視嗎?」

對於妹妹的遭遇,葉女無法接受,她說,妹妹除了回來時被不尊重地對待,死因也找不出答案,她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找到真相。外交部方面獲訊後正在進一步了解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