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紓困案核定率43.1%六都第一 總核定金額1.39億

▲桃園紓困案核定率43.1%全國第一

▲桃園紓困案核定率43.1%,全國第一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中央制定的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流程和Q&A,已接近完備,讓地方政府有所依據,而各區公所社會課同仁盡全力協助案件審查,已漸上軌道,目前桃園核定率43.1%全國第一,高於六都第二新北市31.8%及全國平均25.2%非常多。

而市府仍會持續秉持彈性、務實、從寬的原則,採二級分層複審制度,加速審查速度,且除了中央核定每申請案200元作業費外,市府再加碼每案200元紓困作業獎勵金,感謝各區公所第一線審查作業同仁的辛勞。

鄭市長指出,全國辦理急難紓困方案,截至18日7時統計,全國總受理案件20萬835件,總核定案5萬682件,全國平均核定率為25.2%。其中六都部分,桃園市總受理案件數為2萬2,710件、總核定案件9,780件,總核定金額1億3,957萬元,核定率為43.1%,相較新北市31.8%、台南市29.7%、台中市22.9%、台北市21.6%及高雄市20.3%,皆超過許多,居六都、全國第一;感謝社會局及各區公所同仁連日的努力,在全國核定紓困案件上,展現桃園的亮眼成績。

鄭市長也談到,中央已核定每件紓困申請案200元作業費,其中包括加班費、誤餐費及其他必要費用,請社會局統籌經費運用,市府等比例加碼,每案再增加200元紓困作業獎勵金制度,給予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。另外,關於「安心即時上工人力計畫」,請各單位本於職權彈性運用,做最好的人力調配。

・不只划算,是超級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