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肚子痛影響心情不戴口罩又趴睡 新北國中男考生會考3科恐都不計分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昨(16日)舉行第一天考試。一名在新北市考場的男性考生在數學、國文與寫作測驗等三考試中,因在考試中拒絕配戴口罩,被監試委員認定「惡意擾亂試場內、外秩序,情節嚴重者」。全國試務中心指出,該生三科恐不予計分。

▲▼國中會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因一名考生不戴口罩,被監試委員認定「惡意擾亂試場內、外秩序,情節嚴重者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全國試務中心統計,會考首日全國累計27名考生因發燒使用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,這些考生無論之後症狀是否消失或減緩,第二天考試仍將於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考。

▲▼國中會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國中會考於16、17日舉行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另外,昨日也有一名於新北市考場進行應考的男性考生,在第二科應考數學時,因肚子痛上廁所,但回到教室後,不願戴口罩,經多次勸導後,仍不聽勸,被監考委員認定蓄意惡搞,過程中甚至還直接趴著睡覺,並在後續的國文與寫作測驗等2堂考試也都出現相同的問題,被判定為「惡意擾亂試場內、外秩序,情節嚴重者」登記重大違規。

至於各考區違規案件?全國試務中心指出,週一會召開會議檢討扣分與否,新北考區此學生案例也會在週一確定處分方式。根據全國試務中心統計,第一天各科缺考人數及到考率,分別為,社會2,283人、98.91%;數學2,353人、98.87%;國文2,394人、98.85%;寫作測驗2,640人、98.74%,4科整體平均缺考率1.16%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