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飛改良「海山鷹」試飛成功 翼尖加裝蚌殼式減速板

▲▼貴飛海山鷹飛機改進型試飛成功。(圖/貴飛公司)

▲貴飛「海山鷹」飛機改進型試飛成功。(圖/貴飛公司)

實習記者符芳萱/綜合報導

中國航空工業貴飛公司12日舉行新版改進的「海山鷹」在安順機場進行試飛儀式。據了解,這次的改良版「海山鷹」取消垂尾根部和模擬著艦訓練無關的減速傘倉,並在翼尖加裝了蚌殼式減速板。

根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貴飛公司將原本的教9「山鷹」改裝成海軍型的「海山鷹」教練機,目前已有分配海軍艦載機部隊,由飛行員到陸地機場進行訓練,並試用於艦載機著艦的特殊程式和操控模式,以降低頻繁使用殲-15戰機的起降訓練所帶來的消耗。

據了解,這次的改進思路和俄羅斯蘇-25UTG艦載教練機類似,都是對艦訓練進行改良設計,針對翼尖減速板的設計也加寬了機翼,也提高展弦比,進而提升低空低速的性能。根據試飛照片發現,主要因為它還沒安裝的Y形著艦尾鉤,所以無法實現攔阻著艦。

另外,海山鷹改進型還是一款岸基訓練驗證機,是貴飛集團在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使用「海山鷹」後,累積之前改良FTC-2000G的技術,對原有型號的集中改良,為往後研發安裝Y型著艦鉤的「海山鷹」打下基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