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本是同根生」下一句? 侯友宜讚陳時中「合作多愉快」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日前因將因將初審後急難紓困書送至衛福部,引發中央與地方的紛爭,新北市長侯友宜寫公開信給基層公務人員提到「本是同根生」,外界討論是否影射中央「相煎何太急」。對此,侯友宜12日大笑兩聲表示,陳時中說「合作多愉快」,跟他的「結果同達成」想法完全一致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「中央審核,地方免責」,因此新北市社會局將近萬件已通過初審的紓困輸送是衛福部,被外界認為是找中央麻煩。

侯友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電話聯繫後,達成共識將紓困書收回新北審核。對於基層員工日夜加班的辛勞,侯友宜寫了公開信感謝基層,但文中提及「本是同根生,結果同達成」,再度引發討論,陳時中則會應「合作多愉快」。

對於外界解讀侯友宜是要引射「相煎何太急?」,侯友宜說,各位有看過那封信,他上一句本是同根生,下一句寫的是希望結果同達成,這意思是說大家都是一個目標希望做好,能夠合作愉快把目標完成,也感謝陳時中部長接著說合作愉快,跟他的結果同達成完全一致。

侯友宜指出,謝謝這封信出去後,基層同仁完全理解,不管是衛福部,或是第一線同仁、區公所,大家要互相體諒包容、共創雙贏,中央與地方彼此之間共同攜手合作,面對紓困防疫大家把事情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